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崔凤军赴台州学院附属学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8-24    点击量:

8月24日,开学临近,校党委书记崔凤军赴台州学院附属学校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健国,椒江区副区长孙天波,椒江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李文斌出席。

在听取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陈于清的工作汇报后,崔凤军充分肯定了学校前期筹备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对于附属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崔凤军表示,一要树立信心,目前椒江区正在打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学校地处高铁新区,区位优势明显,班子成员同心同向,学校发展具有“天时地利人和”,潜力无限。二要树立目标,要做深做实高质量发展文章,力争在教育教学质量、教育科研等方面打造成全区特色品牌,尽早跻身椒江区乃至台州市基础教育办学质量“第一方阵”。三要改革创新,学校发展有赖于改革创新,要坚持公平教育与精英教育“两条腿”走路,整合优势资源,满足社会期待,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四要做好保障,台州学院将汇集多方力量,精心呵护、不遗余力、全力扶持附属学校,以更大的使命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台州基础教育提质升级贡献力量。

孙天波一一回应了附属学校提出的经费、生源、师资、校舍建设等问题。他表示,“教育同质”是椒江区的八大发展战略之一,台州学院与椒江区共处同一方热土,创建椒江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离不开台州学院的智力和人才支撑。台州学院附属学校是椒江区与高校合作办学的新篇章,椒江区将全力以赴、全面支持,在政策、资金等资源要素上优先保障学校发展需要,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校地三方要通力合作,共同探索未来学校发展的路径和模式,让每一个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

附属学校新任校长林久杏对台州学院、椒江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团结一心,教师大局观明确,新学期招生开局良好,学校正在提质提效的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行。他表示,学校将坚持“文理兼修、全面发展”的理念,致力于提升教育质量和内涵,推动台院品牌落地开花,力争将学校打造成一所区内一流、市内知名的示范性、实验性特色学校。

与会人员依次交流发言,展开深入研讨,为附属学校高质量发展群策群力。

座谈会前,崔凤军一行实地走访了附属学校教学楼、学生食堂、教师公寓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党校办、教师工作部负责人,附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文:金柔雅/图:金柔雅/审核:蔡海江/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