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长乐传永深入各校区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7    点击量:

 

8月23日,刚刚到任不久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冒着酷暑深入椒江、临海、广文三校区走访调研。临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张辉,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等陪同。

在椒江校区,乐传永首先来到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生动的历史场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次登岛、两次回信”的殷切嘱托,深入了解“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切感受垦荒队员战天斗海的奋斗激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乐传永指出,我们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台州城市精神,坚持垦荒精神立心,并将其深度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垦荒之志、垦荒之力,持续推动台州学院高质量发展。

走进校史馆,乐传永依次参观了序厅、历史厅、成就厅、校友厅。生动翔实的文字、图片、实物和史料展陈,真实还原和重现了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全面展示了办学百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追根溯源、不忘初心,乐传永强调,作为一名台院人,要不忘来时路,坚定前行路,积极传承校情校史文化,大力弘扬“澡身浴德、修业及时”的校训精神,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篇章。

“你是哪里人?”“读的什么专业?”“假期在校住的还舒心吗?”在图书馆综合阅览室,乐传永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暑假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说:“你们能充分利用假期努力提升自己,我感到很欣慰。放假不懈怠不停歇,将来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乐传永表示,学校将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统筹部署、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各项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

在广文校区,乐传永沿途走访了图书馆、教学楼等地,了解校区的发展历史、整体布局以及校舍使用情况。老教学楼透着一代代台院师生奋斗的气息,旧桌椅记录着一个个学子们锲而不舍的求学历程,参天葱郁的树木见证着学校蓬勃发展的历史。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无不彰显着台州学院曾扎根此处,又从这里走出,走向全省全国。

最后,乐传永来到临海校区,实地考察了校区改造提升工程、师范教育实践实训基地(一期)工程。乐传永对顶着烈日奋斗在校园建设第一线的广大教职工和施工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综合协调,高效发挥临海校区的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临海和台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创建台州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重要贡献。

党校办、学工部、基建处、后勤处、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金柔雅/图:金柔雅/审核:蔡海江/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