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第八期“校长零距离”:聚焦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点击量:

    4月29日下午,第八期“校长零距离”在椒江校区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陈光亭校长与来自二级学院的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就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零距离对话。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和党(校)办、学生处、教务处、国际学院、后勤处、团委、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副校长李钧敏主持。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安全和身心健康始终是老师们最大的牵挂。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代表围绕同学们报到接站服务,返校后上课、用餐、住宿、出行等大家息息相关的问题交流经验,并就出入校园审批、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的细化进行讨论。

   陈光亭校长指出,28日新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报到有序,开学工作整体平稳,师生精神面貌良好。他强调,一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松劲懈怠心态,需要每一位教职员工咬紧牙关,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二要加强学生教育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生动教材,以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通过全体战疫这场大考,提升学生的卫生健康意识、自律能力和责任心;三是学工、教学等各条线要更多关爱学生,要合理安排学生学业,打好就业“组合拳”,在吃、住、行、实习、运动等方面的保障要更加有力、更加暖心,及时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在确保安全的同时设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内活动;四是管理上要化危为机,以疫情倒逼教学改革,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用好大数据,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方案举措,信息要精准掌控,流程处理要细化、简化,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也要协调配合。

   金先龙副书记嘱咐,疫情当前尤其要注重服务育人,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切实守牢安全底线。李钧敏副校长要求,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科学安排实践教学活动,关注跟踪学生的学习效果,确保开学复课期间教学秩序的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