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应邀出席2020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并作主题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党(校)办    点击量:


 

4月29日,2020年中国旅游科学年会暨第三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以“微型现场+视频连线”形式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湖北和浙江等地方、学界和业界代表2千多人注册参会。我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应邀出席并作主题交流发言。

本次年会以“疫情应对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探讨旅游战役进程与展望、旅游市场振兴的理论与实践、完善文旅高质量融合的体制机制、新型科技与文旅创新、青年人才成长等议题。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主持会议。

雒树刚部长做了开幕讲话。他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文化和旅游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要指示精神,帮助旅游业恢复发展。在此过程中,行业协会和广大旅游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积极投入疫情抗击和行业振兴工作中。我们要有信心、有定力,有化危为机的勇气,以更大的政策力度、更实的扶持举措来对冲疫情影响,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当前,旅游科学研究要围绕“一个主题”“五个兼顾”来开展。“一个主题”就是紧紧围绕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五个兼顾”包括兼顾当前和长远、兼顾文化和旅游、兼顾理论和应用、兼顾国内和国际、兼顾人文和科技。希望专家学者继续研究文化和旅游工作,继续为旅游业应对疫情、恢复发展建言献策,为行业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此次年会首次开设“大学校长论坛”,来自全国10所高校的领导“云聚会”共商高等教育与旅游发展。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教授围绕我校在本次疫情应对中的典型做法,高等教育如何从人才、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助力国家和地方旅游发展,高校面对疫后重建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如何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作了主题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实施“三助力工程”助力台州“两手硬、两战赢”,师生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战疫,“1139科技小分队”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把论文写在台州大地,这些做法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肯定。

崔凤军早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旅游地理专业,具有丰富的高校旅游管理专业教学、研究经历和地方党委政府工作经验,系我国知名的旅游专家他在经历了20余年行政工作之后重回高校,在全国旅游学术界引起了较大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