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乐传永应邀作“全省内审先进集体”经验介绍

发布时间:2024-03-07    点击量:

3月5日,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党委委员、副社长鹿云飞,浙江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青等一行来台州调研,并召开审计整改内审工作汇报座谈会。校长、党委副书记乐传永应邀参会,并作为“全省单位内部经济体检先进集体”代表作经验交流。

乐传永从体制改革健全运行机制、抓实监督防范经济风险、优化服务扩大审计影响三个方面对我校的内审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他表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内审工作,内部审计是保障资金安全、提升管理效率的重要途径。我校审计处先后3次荣获浙江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的荣誉,学校将以此为动力,持续推进内审工作健康有序进行。结合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和《浙江省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乐传永分享了下一阶段我校审计工作思路,一是坚持风险导向,持续推进建章立制;二是立足职责定位,做深做实内审工作;三是开展审计研究,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他强调,在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高质量完成“2022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任务的基础上,应当举一反三,变“当下改”为“长久立”,形成审计长效机制。

鹿云飞肯定我校近年来在审计工作方面的成绩和举措,指出内审机构要围绕新的职责定位,加强研究,扩大宣传;要树立“审计整改—揭示问题—促进发展”全链条推进意识,在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同时,提炼有益经验,加强推广。叶青对我校近年来的内审举措、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做好五个“联”与五个“强”,切实推动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0-2022年度,全省5000余家内部审计机构仅台州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2所本科高校获“内部经济体检先进集体”称号,本次省审计厅调研主要目的是交流先进的内部审计和审计整改经验,推进相关研究,做好宣传推广。


 

文:审计处/图:审计处/审核:审计处/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