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崔凤军、乐传永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量:

3月5日9台州学院国际会议厅、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氛围热烈、掌声不断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以《追光逐梦 共赴山海》为题,为全校学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讲座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主持。

崔凤军、乐传永从“从中西方数据看中国抗疫成绩”“从中西方数据看中国经济发展”“2023年笃定信心,稳中求进”“收拾心情,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四个篇章展开,以国际国内的视角,讲述这三年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与优越,党和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首要考量和坚定遵循,以及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的正确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大疫三年,回归正常的校园学习生活是同学们最为期望的事情,崔凤军、乐传永说,“正是全校师生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如今,‘好日子’终于来了。”本学期开始,学校将全面恢复常态化管理,恢复对外开放,并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与师生一起共同迎接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崔凤军、乐传永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走深走实“升大、申博、创一流”新“三步走”战略目标,一如既往地尽力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搭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宽广平台。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书记、校长最后勉励同学们要以“追光逐梦”的拼劲,坚守初心,向阳而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共赴山海”的决心,坚定信心,开拓奋进,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建设伟大事业,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以“昂扬奋斗”的姿态,满怀迎春的喜悦和对明天的美好向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听完“开学第一课”后,在场学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22级生物制药专业贺金华说,三年来,中华民族以风雨同舟、无惧困难的意志打赢了这场“硬仗”,并取得了重大积极成果,大大增强了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22级中外土木专业的杨可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以奋斗之姿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努力学习、锤炼本领、提升素质,真正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担当,将火热的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学校围绕学生学习科研、生活服务等方面,制定了专门工作方案,开展17个系列主题教育引导活动。“开学第一课”作为其中重要环节,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开讲。近阶段,两校区各学院领导干部将陆续走进学生,讲好“开学第一课”。


文:金柔雅/图:金柔雅/审核:张梅芬/责任编辑: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