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台州学院附属椒江学校今日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4-02    点击量:


 



 4月1日,椒江区人民政府与台州学院合作办学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椒江校区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椒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骏共同为台州学院附属椒江学校揭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正,椒江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波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主持。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林鉴兵,椒江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筱锋,党委委员、副总督学李文斌出席仪式。

 陈光亭表示,台州学院附属椒江学校正式挂牌成立,是学校助力地方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实事,也是提升市民和学校教职员工幸福感、获得感的一件大好事。他希望,在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新征程上,台州学院要擦亮打响师范招牌,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打造附属学校独特校园文化,力争在课程体系开发、教育教学质量、教育科研等方面打造成全区特色品牌;要全面加强人才互通,进一步用好校地优势特色,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同时,引育并举,汇聚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特级教师、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打造教学科研骨干,提升办学综合实力;要做深做实发展文章,精心呵护、全力扶持附属椒江学校,汇集多方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让附属椒江学校尽早跻身椒江区乃至台州市基础教育办学质量“第一方阵”。

 马骏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衡量城市能级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椒江区委区政府锚定全市教育链条最完善、教育资源最优质之区的目标,牢固树立“城市发展、教育先行”理念,以借力登高之势引进优质资源,多点发力点燃教育现代化发展引擎。台州学院附属椒江学校揭牌成立,标志着椒江与高校合作办学揭开了新篇章。台州学院与椒江区共同栖息于同一方台州热土,在和合文化的滋润和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感召下,双方有共同的美好愿景。他希望,台州学院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椒江教育发展,不遗余力、倾囊相授,椒江区也将把握这一难得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打造一批全省有名、全市领先的优质学校,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椒江区府办、区委编办、财政局、教育局、人力社保局、葭沚街道、高铁新区代表,白云中学、东山中心小学代表,台州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附属学校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仪式。

 据悉,台州学院附属椒江学校以现有台州学院椒江附属中学校园(83亩)、校舍为基础,转型新办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为独立法人单位,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小学实施义务教育六年制,初中实施义务教育三年制,今后如遇国家和省市政策变化,将根据规定调整。学校总规模为42个班级,初定初中每个年级6个班,共18班;小学每个年级4个班,共2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