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临海校区管委会召开复学防疫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5-13    作者:党(校)办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两手抓,两战赢”战略,推动临海校区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相关工作,5月13日上午,临海校区管委会在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临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张辉出席并讲话;校区综合办主任、党(校)办副主任林才溪主持会议。
    张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要赢得复学防疫两场战役,工作重点在于把好三个关。一是把好防疫关,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网格化管理,将管控任务精准落实到每一个人;落实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演练,与地方相关防疫等部门加强沟通,及时处理突发情况。二是把好学情关,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动学工等相关人员,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时进行排查;关注重点群体,包括未报到学生、贫困生、毕业生和留学生群体,关注他们的动向,及时做好相关工作;关注舆情动向,开展生命健康和家国情怀教育,让学生感受到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三是把好保障关,切实恢复日常秩序。保障教学秩序,做好课堂教学、毕业等重点工作;保障生活秩序,做好餐饮服务工作,加强对校内商户在售商品管理,做好校内供电、供水、绿化、保洁等常规工作;保障安全秩序,落实值班制度,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会议通报了有关临海校区改造提升工作相关进展;管委会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就复学防疫等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