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南 -> 正文

工作指南

校园网通知公告栏文章投递须知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量:

台州学院校园网通知公告栏文章投递须知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校园网首页公开公告栏管理,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严格把关

事务性的通知文件原则上不予发布。

为保持美观,文章标题字数请控制在28字以内。

请认真核实文章内容,履行分级分层审核程序:一般信息应由二级学院或部门负责人审核同意后再提交校办审核发布;如涉及意识形态等内容,应当先由宣传部审核把关;如涉及师生切身利益或重大敏感信息,应事先提交相关主管部门或学校研究决定,并向校办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二、操作流程

(一)规范格式

为保障格式准确,请事先在WORD/WPS内编辑好该文章,建议如下:

一级标题编号依次使用“一、二、三”等汉字,采用黑体三号字;二级标题编号使用“(一)、(二)、(三)”等形式,采用“楷体_GB2312”三号字。正文采用“三号仿宋_GB2312”。使用WORD/WPS编辑时,为保障段落开头缩进显示正常,应采用缩进2字符的形式,避免正文出现空格字符导致显示错误。具体做法是:选中正文,鼠标右键选择“段落”—“缩进和间距”选项卡,选择“缩进”—“特殊”—“首行”—“缩进值”—“2字符”。全文段落采用1.5倍行距(如图所示)。

在文章编辑页面,点击“WORD/WPS导入”功能键,选择编辑完毕的文件,将文章以导入的形式导入网站(须提前安装相关插件)。



(二)明确下线时间

提交前,请在文章编辑页面右侧选择“下线时间”,如果是临时性布置工作任务,建议下线时间为工作任务截止日期,如果是长期性文件制度规范,建议不超过三个月。





(三)投递至信息公开网

大多数通知公告文章也是需要向校内师生或社会公众公布的信息,建议您将此文章同时投递到“台州学院信息公开网”,具体方法是:

 





 

在文章编辑页面点击“添加投递”,依次选择“台州学院信息公开网-信息公开目录-具体子目录”,再点击“发布文章”按钮,出现提示信息“文章发布时将同时投递至其他地方,确认发布吗?”,点击“确定”即可。

该文章设置了下线时间,则到期会直接下线,这样会导致投递到信息公开网站上的文章也同时消失,如需要永久保留在台州学院信息公开网,应在信息公开网站上重新新建一篇文章,重新提交信息公开网站管理员审核。

四、登录地址

如在家里,请先登录校园VPN,再登录网站管理后台,地址:http://vpn.tzc.edu.cn/

如在校内,网站直接登录地址:https://210.32.80.97:8443/system/login.jsp

 

台州学院党(校)办

2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