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乐传永出席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25    点击量:

10月21-22日,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研讨会在宁波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出席研讨会。

乐传永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书记校长论坛上作了《地方高校“三位一体”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探索与成效》的报告,深入剖析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背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特征,还向参会高校分享了学校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实践探索和成功经验。

在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郭建如教授主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科建设”圆桌论坛上,乐传永指出,应用型大学必须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应用型大学的学科建设要与研究型大学、双一流大学学科建设不同,不能用统一的标准去衡量。他强调,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科建设一要布好局,依据区域优势产业制定中长期学科发展规划;二要排好队,依据学校基础排好学科重点优先发展顺序;三要建好群,依托产业优势将学科建在产业上。

研讨会聚焦新时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方向及路径,发布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宁波倡议”。倡议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坚持科学定位特色发展、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坚持科产教城融合发展、坚持开放办学合作发展、坚持深化学校治理模式改革。

本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研讨会,共有24所应用型本科高校、100余人参会,其中15所高校的书记(校长)参加研讨会。


文:研究室/图:研究室/审核:研究室/责任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