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量:

    1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数改办主任赵小明主持会议,数改办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数改办副主任应国良在会上传达了10月29日召开的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有关部署,深入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的讲话精神,领导小组下设八个专题组牵头部门就前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

副校长、数改办主任赵小明强调指出,要抢抓数字文明新时代的机遇,全面深化学校数字化改革,进一步聚焦社会期盼、学校需要和师生关切问题,打造最佳应用,推动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适时举办各类交流活动,由各专题组组长解读本领域数字化改革的思路、举措和实施项目,进一步深化对数字化改革的认识;二是加快完善方案,数字党建、数字教育、数字科研、数字后勤与要素保障、数字安全、数字图书、数字文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八个专题组,要在对原有方案进行优化完善的基础上,研究提出拟建设的应用场景,经数改办汇总后组织相关专家论证,遴选形成数字化改革项目库;三是抓好研究立项,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专业教师力量,对教师申报的研究课题作为校级项目予以立项,并在学报开辟“数字化改革”专栏,积累一批校本数字化改革研究成果;四是抓好考核评价,争取将数字化改革工作列入2022年对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的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以考核推进工作任务和实施项目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