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量:

 

4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副校长赵小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数字化改革大会及第一次工作例会精神,并专题听取了《台州学院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台州学院“十四五”智慧校园建设规划》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汇报

赵小明副校长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台州学院作为地方高校,要走在前列、主动作为,推动学校数字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一要坚持统筹推进,按照“应归集尽归集、应共享尽共享”原则,推动数据开放共享,避免重复建设;二要发动全员参与,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注重条块结合、条抓块统,确保各领域改革彼此贯通、相互促进;三要抢抓时机,全校上下都要主动作为、积极思考、勇于实践,提出创造性意见建议,努力打造一批数字化改革的“台院实践”。

崔凤军书记强调,数字化改革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赋能助力,一要组建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二要设立工作专班,推进相关任务落地见效;三要召开动员大会,部署改革方案和远景规划;四要召开培训会,凝聚数字化改革共识;五要设计应用场景,突出需求和管理导向;六要树立典型示范,率先打造一批典型应用;七要加强统筹规划,形成辐射效应;八要完善工作方案,以动态调整保持灵活性。

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