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中层干部(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顺利结训 陈光亭作专题报告和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12月25日,我校中层干部(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落下帷幕。校长陈光亭题为《抢抓发展机遇 狠抓内涵建设 推动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并总结讲话。

陈光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运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他紧密结合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运用系统论的思想和方法,全面细致地分析了学校学科建设与内涵发展现状。他指出,学校未来的发展,要从高等教育发展新阶段的要求、台州市产业经济发展的要求和学校自身发展的要求等方面出发,做好顶层设计和谋划。他表示,要以系统性观念、做好“六个坚持”、处理好“七个关系”来展望学校“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成果培育、开放战略、支持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陈光亭用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劲头很足总结评价此次轮训,并强调持之以恒,继续在学懂上下功夫。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更好把握全会精神的基本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集中轮训为新起点,带学、帮、促学上下功夫,实现全覆盖,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凝聚共识、力量。要学之以深,继续在弄通上下功夫。以新发展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学科创新发展构建开放的创新生态系统促进治理体系现代化,推动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用之以实,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与上级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向内抓内涵建设、办学水平提升,向外抓服务地方发展、产教融合,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良好

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