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崔凤军率“文旅融合小分队”赴临海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3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促进台州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326日、27日,校党委书记崔凤军率“文旅融合小分队”赴临海考察调研。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陈纪舣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崔凤军一行受到了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的热情接待;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伟军,宣传部副部长单益波,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荣杰,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葛金宝等陪同考察调研。

梅式苗表示,台州学院作为台州唯一综合类本科高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是现任领导班子提出校地发展“三个共同体”理念,将学校的发展与地方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临海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宜居城市,台州学院长期在临海办学,临海是台州学院的根,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寻求更多合作切入点,建立长期深度合作关系。

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了灵湖景区、临海市博物馆、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桃渚古城和头门港等地。每到一处,崔凤军都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通过座谈、现场考察、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临海重点景区运营和文旅产业运行情况。通过深度交流,把脉文旅融合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就制度、产品、业态和景区转型等方面,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崔凤军表示,小分队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临海文旅融合发展对策建议调研报告,并提交临海市委市政府和台州市相关单位。

崔凤军·文旅融合小分队主要服务于台州文化旅游事业,自成立以来,先后已赴仙居、椒江、黄岩、路桥、集聚区等地调研24次,获得课题立项2项,完成论文1篇,目前有6篇调研报告正抓紧补充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