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全校教职工(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2    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312日,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视频)大会。会议强调,广大师生要慎终如始,全力打好“两手硬、两仗赢”的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十三五”各项任务全面收官。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会议,总结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近阶段重点工作;校长陈光亭总结学校2019年工作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崔凤军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求,将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过全校上下近50天努力,防控工作比较到位、校园形势平稳有序,截止目前,师生员工中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

崔凤军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广大教职员工主动配合、积极作为,为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广大专任教师停课不停教,不耽误学生学业、不让育人工作留白;各条战线干部同志以校为家、坚守岗位,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他代表校党委,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针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崔凤军强调,我们必须慎终如始,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半点马虎,我们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心理准备,全力打好“两手硬、两战赢”的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对下阶段的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崔凤军指出,在思想上,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在管理上,做好返台返岗工作;在措施上,落细落实复学预案;四在环境上,切断病毒传播渠道。他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疫散花开之时,让我们带着最灿烂的笑容,繁花堤上,共赏春光。

崔凤军在作近期工作部署时强调,2019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为学校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20年,我们要全力以赴,以饱满的干事创业劲头,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时间赛跑,奋力推进申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凝聚蓬勃力量,全力实现学校事业跨越式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陈光亭以《同心同德克时艰 只争朝夕促发展 全力打好“十三五”事业发展收官战》为题,作2019年学校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部署。他表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学校综合实力明显提升。2020年,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以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主题,深入践行“三个共同体”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科发展换挡提速、教学改革走实入深、产教融合双向发力,打好学位点建设攻坚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十三五”各项任务全面收官。

陈光亭指出,要按照学校工作总体思路,以只争朝夕的姿态重点抓好落实六方面任务,全力打好“十三五”事业发展收官战,一要“五位一体”强龙头,推动学科建设换挡提速;二要打造“金专”“金课”,推进“课堂革命”;三要扩大开放办学格局,汇聚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推进人才兴校工程,厚植事业发展的牢固根基;五要推进内部治理创新,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六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格局。

陈光亭强调,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方面是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另一方面,全年的发展任务需要我们共建克难。我们要树立必胜信心,同舟共济,坚持两手硬,务必两仗赢,确保“十三五”全面收官!

学校中层干部分别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临海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参会,坐班制人员在办公室、非坐班制人员在家里,通过ZOOM视频会议系统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