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临海校区改造提升专题会议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11-19    作者:党(校)办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及时回应师生关切,11月19日上午,学校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临海校区改造提升专题会议,重点围绕师生普遍关注的临海校区维修改造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作重要讲话;副校长胡韶光主持会议;临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张辉,各相关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校后勤服务管理处负责人就临海校区提升改造计划作了汇报,提出改造方案。与会校领导、临海校区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方案内容,结合具体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崔凤军书记对会议成果予以肯定。他表示,学校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通过各种形式收集了师生对学校的意见建议,临海校区设施设备老化问题反映比较集中。这次会议目的就是要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厘清问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争取用两到三年时间修缮整个校区,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师生普遍关注的问题。
    崔书记强调六方面的工作重点。一是要提前谋划。对各类项目要在调研论证后归类打包,提前做好各个改造提升项目的谋划工作,积极争取改造资金。二是整体设计。开展系统性的改造提升调研,按照先总体、后局部思路,一次性做好总体规划,今后按照项目逐个推进。三是分步实施。利用现有条件可以动工的,应当立即推进,加快工程进度。四是事急先改。应当分轻重缓急,做好各类项目的落实工作。五是功能联动。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要加强沟通,提出校区整体改造方案,避免重复投资建设。六是统筹资金。做好项目预算工作,积极争取中央、省、市各级财政支持;同时校内各部门要做好提升改造项目的储备工作,待时机成熟,择机申报各类财政经费,争取支持。
    会议还明确了临海校区图书馆、培训楼、教室空调、公寓和卫生间改造、校园绿化、食堂规划管理、运动区块改造、会堂改造、东扩项目、广文校区等建设任务责任归口部门,要求抓紧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用师生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