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

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

大会结束后,学校党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并要求各党总支、各部门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形式及时开展学习,切实把握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在线上线下展开热烈讨论,引发热议。


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霖: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之际,我们党胜利召开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内容,牢记初心和使命,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难,健全完善学生成长成才的制度化体系,努力推动形成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戴玲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对于思想政治工作者来说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关心学生、启迪学生。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的人,用人才来强国,用科技来强国,努力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养高素质人才,充实壮大我国的人才供给体系。

艺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教授李涛:看到四中全会把坚持和完善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上升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对从事文艺工作的我来说,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高站位,充分认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的深刻内涵,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文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制度和体系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银银: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要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作为党建工作者,将带头在学习、思考、领悟、铭记、践行上下功夫,通过教职工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让全院师生全面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坚定个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学习中。

思政课专任教师盛跃明:《决定》将文化制度作为国家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以系统论述,指明了文化制度创新和完善的方向。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该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两个方面有所作为。我们要积极推思政课“1+N”改革的体制机制建设,切实发挥思政课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和“三全”育人体系中的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机关党工委第一党支部党员、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杨晓敏:作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我们将持续深化改革,完善促进基层权力规范运行的监督制度,切实加强学校政治生态建设,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利运行机制,构建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提供制度保障。

生命科学学院、17科教3班应佳佳:作为成长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带来的新时代的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国际视野,积极向世界传达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声音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