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点击量:




9月17日,校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健国,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吴国庆主持。

崔凤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 巡察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学校党委履行主责主业的重要抓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省纪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学校党委首轮校内巡察工作。

崔凤军对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好巡察的“利剑”“体检”“熔炉”作用。二要突出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完成任务。紧扣“六个围绕”,全面真实地了解和掌握被巡察单位的第一手资料;紧抓“三个重点”,察准问题,点准被巡察单位的“穴位”;紧盯“三大问题”,既当“包公”,又当“华佗”,为被巡察单位把好脉、会好诊、开好方;突出“一个加强”,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确保首战告捷。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大局观念,既职责分工又协作配合,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吴国庆在讲话中指出,崔凤军书记的讲话站位高、定位准、方向清、要求明,对如何提高对巡察工作目的意义的认识、如何精准查找好问题开好药方、如何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成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从目的要明、工作要实、要求要严三方面就如何贯彻落实崔凤军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提高工作质量作了进一步强调。

首轮被巡察单位后勤服务管理处和商学院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校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纪检委员,巡察组组长,以及巡察办、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