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浙江省高校资产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尚光辉 林依洛    点击量:


9月19日—20日,2019年浙江省高校资产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台州成功召开。会议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主办,台州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承办。我校副校长赵小明,省财政厅资产处副处长潘朝晖,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杨世友,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等出席会议,全省80多所高校资产管理相关部门管理人员260余人参加研讨会。
   
开幕式上,赵小明副校长代表东道主致辞,对各级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级单位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并介绍了台州特色及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奋斗目标。他指出高校资产是保障高等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相信本次研讨会定能收获各类富有前瞻性的切实探索和真知灼见。省财政厅资产处副处长潘朝晖、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理事长冯建跃分别在开幕式致辞。
    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杨世友、省财政厅资产处副处长潘朝晖分别作“当前高校资产管理中的短板和建议”和“资产管理和资产云”报告。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就资产管理的现状对策、资产云的示范应用等作了主题交流。
    会议期间,参会高校围绕内控建设、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独立学院资产管理等重点和难点进行了交流探讨,各小组就组内形成意见向大会作汇报发言;我校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林海斌针对汇报进行了解读。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楼燕芬主持闭幕式。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副理事长汪盛科总结了资产管理难的八大方面工作,号召大家“守初心、担使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本次研讨会搭建了研讨交流的平台,加强了高校间的业务交流,对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产生良好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