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李钧敏副校长出席2019精益生产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9-23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量:


9月21日,由我校与浙江瑞铃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精益引领·智胜未来”——2019制造企业精益转型高峰论坛在台州举办。我校副校长李钧敏、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应才波分别致辞。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和瑞铃公司相关领导、教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170余人参加会议。
    李钧敏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界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她表示,台州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性办学定位,提出了“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的发展思路,坚持需求导向,推行“产教融合”,努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制造学院一直来与地方产业对接紧密,与浙江瑞铃合作,发挥校企互补优势,共建了“精益生产研究中心”,致力于推动本地区制造业精益生产与智造升级,创建区域制造业产学研合作示范平台,助力企业激发新动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她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促进企业和高校的同步发展。
    论坛特邀全球顶级精益布局设计专家Steve Burkhalter带来了《3P新工厂设计》主题演讲,介绍了新工厂导入3P设计的重要性,并就中外企业在精益布局上的差异做了分析。
    在互动环节,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张永炬、瑞玲企管董事长何邦同等四位嘉宾通过精益管理的案例分析,探讨了传统企业转变为精益企业的收益、在全价值链中的增值点,上下游协同、利益共享等问题;解读了智能制造背景下精益管理如何融入企业生产流程、台州学院机械类专业人才培养有哪些举措使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更贴近企业实际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