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党委领导班子集体赴桐树坑村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点击量:


43B5D


925日上午,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来到黄岩区平田乡桐树坑村,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记忆,接受红色教育。

满眼青翠的平田乡桐树坑村曾是中共台属特委机关驻地,是抗日战争时期革命根据地。在1938年至1949年的烽火弦歌中这里书写了无数个红色传奇,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红色印记台州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更是义无反顾地在这里开辟敌后根据地,历时11年红旗不倒,被誉为“高山上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宣誓墙前,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铿锵有力,久久回荡。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观看了纪录片《桐坑星火红一片》,并举行了赠书仪式。

在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和历史文物面前,校领导凝神观看,不时询问细节;一段段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历史场景,仿佛让时光又回到了那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使领导在追寻红色记忆中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

桐树坑全体党员在长期的烽火岁月里铸就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百折不挠、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崔凤军指出,桐树坑革命精神,是民族精神的升华,是革命精神的继承,更是时代精神的体现。读懂了桐树坑,就读懂了台州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崔凤军说,我们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抚今追昔,回到革命的源头、党组织萌发的地方,去梳理共产党人的时代精神脉络,找寻党史中源于苦难、源于梦想、源于信仰的初心和使命。学校要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规范“党行”、培育“党心”、牢记“党姓”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担当实干的自觉行动。

崔凤军强调忠于理想,才能“信念坚定”;党民连心,才会“不怕牺牲”;苦字当头,方能“百折不挠”;使命在前,唯有“勇于奉献。”作为一名台院人,我们要继承弘扬“桐树坑革命精神”,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在革命先辈的言行和事迹中汲取力量,明确新时代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现实的责任感和历史的使命感,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聚起“台院发展我担当”的强大动能,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党总支(机关党工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机关支部书记领导参加活动。